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孩借少女1.2万元不还被列入全国失信人名单

2015年06月05日07:0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孩借少女1.2万元不还被列入全国失信人名单

  把隔壁14岁小女孩的1.2万元生活费全部借走,然后就一直赖着不还,这事怎么做得出来?可“80后”奉化人朱某就这么干了。

  法院几经追讨,甚至都把她拘留了15天。在拘留所里的时候她表现得痛改前非,一放出去,她又人间蒸发了。

  无奈,近日奉化法院将朱某列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报纸等曝光她的照片、身份证号。

  借走邻家14岁女孩1.24万元

  她居然就这么人间蒸发了

  这钱是怎么借走的?我们先来听听这个14岁小姑娘的说法。

  我叫小林(化名),14岁,贵州人。爸爸妈妈离婚后,我就和弟弟妹妹一起跟爸爸住在奉化锦屏街道,妈妈定期会给我的银行卡上打一笔抚养费。

  去年爸爸为了多赚点钱,就到外地去打工,走之前,他给我留了一张银行卡,并告诉我密码,让我没钱了可以到卡里去取。

  那时候,家里没有大人,我放学后就会到隔壁的朱姐姐家玩,姐姐会带我到处逛逛。

  我挺喜欢朱姐姐的。跟朱姐姐聊天的时候,我把银行卡里有钱的事告诉了她。后来朱姐姐说要买电瓶车什么的就向我借钱,她说会还给我,我就把卡里的1.24万元都借给她了。

  但朱姐姐把我的钱借走了后,就找不到人了。后来爸爸打工回来知道了这件事,他气得骂了我一顿。

  我跟爸爸说,姐姐肯定会还给我的。可是朱姐姐再也没出现过。

  我现在还在等朱姐姐回家,我想她不会骗我的。

  拒不还钱要被拘留15天

  她蹦蹦跳跳地进了拘留所

  小林口中的朱姐姐,26岁,家住锦屏街道城西岙村3组22号。

  昨天,奉化法院的法官告诉我们,去年9月至10月份,朱某看小林家里没大人,手头又有一大笔钱,就借走了小林银行卡里的1.24万元,并挥霍个精光。

  等到小林的父亲回到家里,知道女儿的生活费被人借走了,就多次打电话向这位邻居讨要,可是对方总是推三推四,一会说再过几天还,一会又说人在外面还不了。

  无奈之下,去年12月24日,小林的父亲就把朱某告上了法庭,当时经过奉化法院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

  可是,过了法定期限,朱某又是拒不还款,小林的父亲只好向奉化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受理案件后,法院执行局法官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可是,朱某既步主动还钱,又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还拒绝接听法院电话,人也不见踪影。

  今年2月16日,执行法官了解到朱某要回老家来过年,就马上和同事一起赶到了朱某的老家,并依法将她传唤到了法院。

  因为朱某拒不执行法院已生效的裁判文书,当天,法院对其做出了拘留15日的决定。

  “对拘留,她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执行法官回忆说,当时把朱某送进拘留所时,她走路还是蹦蹦跳跳的,像遇到了什么喜事。

  执行法官说,拘留这件事要是放在别人身上,早急着去凑钱了,“但她连提审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