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口10岁女孩因车祸失双臂 伤愈后上学用脚写字

2015年06月02日07:12 |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10岁女孩因车祸失双臂 伤愈后上学用脚写字

  海口云龙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的女生廖玉婷今年10岁了。8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双臂,身体的伤残并没有将她击垮。她坚强地面对残酷的现实,克服困难,用脚写字,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努力学习。日前,折翼天使廖玉婷应邀前往海口市人大会堂,参加欢庆“六一”幼儿文艺汇演暨爱心圆梦活动。

  廖玉婷在课堂上用脚写字

  在车祸中失去双臂

  昨日下午,在海口市人大会堂,记者见到了应邀参加2015年海口市欢庆“六一”幼儿文艺汇演暨爱心圆梦活动的云龙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廖玉婷。她虽然没有了双臂,但脸上充满阳光和自信。她微笑乐观地和记者打招呼。

  陪同廖玉婷来参加活动的她的父亲廖至成告诉记者,他是海口云龙镇云阁村委会办内村人,住在云龙墟上。2012年12月26日13时左右,8岁的廖玉婷上学途中过马路时,一辆大货车突然呼啸而来,把她卷入车胎底下。车祸无情地夺去了她的双臂。

  廖至成介绍,廖玉婷当时是班长,学习成绩优秀,数学、语文经常考100分,而且非常懂事。廖玉婷失去双臂,父母悲痛欲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