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口10岁女孩因车祸失双臂 伤愈后上学用脚写字【2】

2015年06月02日07:12 |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10岁女孩因车祸失双臂 伤愈后上学用脚写字

  用脚写字洗衣服等

  廖玉婷治疗康复一年后, 虽然没有了双臂,但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勇敢地面对生活。她背起书包继续走进教室,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她通过锻炼,慢慢能够用脚写字、洗衣服、骑自行车、自己吃饭等,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

  平时在上课时间,如果你走近云龙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的教室门口或者从窗户向里观望,就可以看到廖玉婷同学坐在课桌中间的过道上,低头认真用脚写作业。

  廖玉婷虽然没有双臂,但在她明亮的双眼里却透着与同龄孩子不同的坚毅和自信。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廖玉婷同学的学习,班主任特别安排她坐在班上的第四组第一桌,并在第三组和第四组的过道上铺一块塑料布放一张小塑料凳,写作业时廖玉婷就坐在地板上写,读书时就坐在座位上。廖玉婷开朗的性格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了班上的同学,当她遇到不幸的遭遇重新返回学校读书,同学们不但没有歧视她,而且更加喜欢和敬佩她,平时大家都主动帮助她,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她关心和帮助。

  在父母眼里,廖玉婷是听话懂事的乖乖女,她放学回家后就放下书包,比她小6岁的弟弟就会主动拿凳子让她坐,拿水放在她嘴边给她喝。她在地板上铺一张塑料布,用脚打开书包找出课本和笔,用脚趾夹笔写作业,字写得认真工整。

  希望能够装上假肢

  廖玉婷平时总是面带着微笑,非常乐观。她喜欢唱歌,唱歌的时候心情很开朗,她在家经常跟着手机音乐学唱歌,梦想当一名歌手。

  5月30日,爱心人士给廖玉婷送上“六一”礼物和崭新的故事书、作文集、文具等,一位与廖玉婷同名同姓的姐姐,给她送来了200元慰问金。

  日前,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田娟给廖玉婷赠送了一套漂亮的裙子,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因为家庭贫穷,廖玉婷一直没有安装假肢。她的父母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廖玉婷装上假肢。(记者 廖自如 文/图)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