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传递: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2015年05月27日08:1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传递: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胡朝霞抱着亲热地叫她“胡阿姨”的小女孩。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胡朝霞和她的爱心团队又忙碌起来了。远在1500多公里的贵州巫梭,有一群他们牵挂已久的孩子。

  这四年多来,伴随着一批批爱心物资,宁波不断将爱心传递到贵州。5月21日上午,胡朝霞和爱心团队出发,带着儿童节的礼物,走进大山,走近那群可爱的孩子。

  初次见面

  孩子托父亲赶30公里,只为给她拍张照

  从5月4日开始,北仑公安就发出倡议,为贵州贫困孩子送爱心。全体公安干警协警积极响应,共捐款2万元,所捐衣服图书都已经通过爱心包裹的形式提前送到巫梭小学。

  胡朝霞和巫梭小学结缘已经有四年了。这是她第一次来巫梭小学,也是孩子们第一次见到经常给自己写信的“胡阿姨”。

  爱心团队中,有一位叫做周丽娟的孕妇。出于安全考虑,胡朝霞再三劝她在家休息,可她放心不下巫梭的孩子们,还是坚持赶了过来。

  5月22日清晨6点不到,爱心团队乘坐小面包车从台江县城出发,绕着崎岖的山路一路前行。

  姬如玉,姬团勇、姬进忠……一个个名字在胡朝霞的脑海里浮现。想想马上就要见到这些通信多年的孩子们了,胡朝霞突然生出了些“近乡情怯”的感觉。

  就在这时,眼前的一幕再一次触动了胡朝霞的内心。

  快到巫梭村时,一个背着红色书包、穿着凉鞋的小女孩,沿着陡峭的山路冒雨步行。爱心团队停下车,赶紧让她上车。女孩叫杨花,今年9岁,是其它村落的孩子,正赶往巫梭小学上学。她说,每天要走两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

  离巫梭越近,村道上行走的孩子越多。和杨花一样,他们中有很多都没有打伞,穿着凉鞋、背着破旧的大书包,冒雨行走在通往学校的村间小道上。

  7点20左右,爱心团队抵达巫梭小学。身着苗族服饰的学校师生和当地村民,吹起芦笙欢迎远方来客。

  一名中年男子向胡朝霞走了过来。他自我介绍,是张金莲的父亲。

  胡朝霞想起,张金莲是她资助的对象,现在台江县城念初中。

  老张说,得知“胡阿姨”要来的消息,女儿很激动。可由于上课没法请假,她只好央求父亲冒雨赶了30公里山路来到巫梭小学,拍张照,看看“胡阿姨”长什么样。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