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传递:最好的儿童节礼物【2】

2015年05月27日08:1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传递: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心灵触动

  羽绒服和凉鞋,是孩子最好的着装

  尽管已是5月下旬,贵州山里的天气还是有些冷。让胡朝霞诧异的是,一些孩子们身上裹着冬天的棉袄羽绒衣,脚下却穿着夏天拖鞋。

  校长王小龙说,孩子们知道信中的“胡阿姨”要从一千多公里外的宁波赶来贵州,都特别高兴,所以穿上了家里最漂亮的衣服——羽绒服。而这些衣服还是几个月前北仑公安分局捐赠的。脚上的凉鞋,也是他们最漂亮的鞋子。

  午餐时间到了,孩子们端着装得满满米饭碗,围着香干炒肉丝、韭菜蛋花汤两大盆菜坐成一圈。看到孩子们吃得还可以,胡朝霞心里终于有了些暖意。

  “胡阿姨,你们以后要多来来哦。”一位小女孩说,这是他们吃过的最丰盛的午餐了,“平时除了过年,我们吃不到肉的。”

  听到这话,胡朝霞的眼泪差点没迸出来。

  趁着午间间隙,胡朝霞去了经常通信的姬团勇家,因为她在信中答应,一定会去他家看看。

  姬团勇家中一贫如洗,但满墙的奖状却增色不少:全乡英语比赛状元奖、书法比赛二等奖,2014—2015学年全班考试第一名、美德少年…….

  看着瘦弱的姬团勇挑着两个装满猪食的小桶,绕过几百米山路,走下湿滑陡峭的小坡给猪喂食,胡朝霞一股心酸涌入心头。再看看这面荣誉墙,她的心里又像吃了蜜一般的甜。“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得到了荣誉一样。”

  尽管生活条件艰苦,但孩子们乐观的精神让她看到了希望。

  爱心延续

  只愿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胡阿姨,您让我知道了什么爱心。我代表遭受苦难的人向您致敬。您资助的同学(学生)姬如玉。”忙碌中,一名身穿苗族服装的小女孩偷偷往胡朝霞手里塞了一个东西。那是一枚用纸裁剪出来的爱心,正面粘贴了两朵精心制作的拉花。翻开看,一幅充满童真的手绘画中,写着这么一段话。

  当天,爱心团队捐赠的爱心电教室、爱心图书馆正式挂牌启用。

  除了学习,爱心团队连生活用品也想到了。乡里的卫生院离这里有四五十公里,来回太不方便,北仑凤阳药店老板娘龚朝霞特地给爱心团队送来一批药品。把儿童常备药品送到爱心医务室后,团队成员张新益医生再三叮嘱老师,用药一定要小心,还给老师们留了电话,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打电话问她。

  这次爱心之旅中,爱心团队共把总计7万元的财物交到了校长王小龙的手中。有了这些帮助,孩子们穿上了新校服,背上了新书包,用起了新文具。

  “争取以后一年来一次,看看孩子们,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胡朝霞说,希望孩子们能过个快乐的儿童节。

  5月24日,回到北仑后,胡朝霞和爱心团队又开始筹备起来,“给孩子们每人买一双旅游鞋,给学校购置复印机,还要筹钱修整操场……”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