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打电话祝母亲节快乐 妈妈称以为你没钱了

2015年05月11日07:13 |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打电话祝母亲节快乐 妈妈称以为你没钱了

  原标题 儿子:母亲节快乐!妈妈:你缺钱了吗?

大三学生段佳欣想给母亲送上祝福。

  妈妈:

妈妈:

  段佳欣主动拨通妈妈的电话,妈妈的回答让他既意外又感动,也看哭了很多网友。

  电话这头,犹豫了一阵后,大三学生段佳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给母亲送上节日祝福。然而,电话那头,妈妈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我以为你没得钱了?正好准备要给你打钱。”

  昨天是母亲节,重庆晨报制作的一段长约4分钟的视频,在朋友圈被网友转发。不少网友感慨太催泪,也有网友借着我们的平台,终于鼓起勇气跟妈妈说了声“我爱你”。

  子女

  经常都是妈妈主动打来电话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晨报推出了“母亲节·给妈妈的话”全媒体街采活动,拍摄的视频讲述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大学、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北城天街、龙山老年护理中心、重庆北站等地,现场采访普通市民,请他们给母亲打一个电话,说一句“我爱你”。

  不少儿女在看完视频后坦言,其实自己和视频里的段佳欣一样,平时别说表达爱,有时候忙起来甚至两三天都不给母亲打一个电话,对母亲的关心太少了!

  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小李说,自己平时跟母亲打电话,多数情况基本也是要生活费。所以当她看到小段妈妈在接到电话后的反应,眼睛湿润了。

  小李说,因为大四在实习,每天下班回家后,已经累得筋疲力尽。现在,基本上都是母亲主动给她打电话,“看完这个视频,我突然意识到以后要多打电话关心母亲。”

  28岁的张女士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段视频,并留言:“有好多次都想跟妈妈说我爱你,但觉得肉麻,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张女士说,她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母亲节、生日……每次想表达自己的爱,但总是没勇气。

  结婚后,忙着工作忙着照顾自己的小家,张女士对母亲的关心越来越少。母亲隔三岔五会打电话来,问的都是些琐事:吃饭没,好久回家,周末想吃什么……有时候她还嫌母亲啰嗦,话还没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