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母亲每天微信写诗与女儿交流 助女儿度过逆反期

2015年05月08日06:5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母亲每天微信写诗与女儿交流 助女儿度过逆反期

崔俊蓉(右)和女儿

  两年多来,44岁的崔俊蓉生活因微信变得更有诗意,原来她每天坚持写一首“微信诗”,或直抒胸臆,或白描生活,或记录感悟……

  写诗的动力来自哪里?因为正上高中的女儿住校了,不能天天见面,崔俊蓉便把“微信诗”晒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与女儿分享生活点滴,“这也是一种陪伴的方式。”没想到,近日由女儿作序,《崔俊蓉@在路上2014微信集:沙漏的时光》出版了,书中长长短短的小诗、随笔、散文有近9万字。

  职业律师爱上写诗

  崔俊蓉是位律政佳人,1992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至今已有23年了。表面看起来,律师跟文学不搭界,但因为热爱生活,因为有了方便的网络表达途径,崔俊蓉重拾中学时代写日记的爱好,每天拿着手机创作,坚持在“朋友圈”发心情。

  翻开《沙漏的时光》,目录上显示有7卷,分别是“生活的行板”、“天地大美”、“工作的苦乐”、“旅游的意义”、“艺术的馨香”、“思绪的凝结”、“分享的收获”。

  “鸟未醒鸡已鸣,推开窗,能闻到青草、银桂的清香。回归轨道,又开始,循环往复惯性的前行;但心中,盛开着诗意的远方。早安!”这是去年2月7日崔俊蓉在朋友圈发的问候,被编在“生活的行板”一节。崔俊蓉说:“那些年,喜欢诗人傅天琳的诗,清新而深刻,自己写的不过是记录生活的随笔。虽然追求语言的表达美,有时遣词造句也会进行一番打磨,但远远达不到诗的境界。”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