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二女生的手绘明信片风靡校园 同学们称倍感亲切

2015年04月22日10:1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二女生的手绘明信片风靡校园 同学们称倍感亲切

室友在寝室楼下。

西门868学院公交专线。

  近日,一组名叫“遇见”的手绘明信片风靡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这组“遇见”共有了十张手绘明信片,分别选取了十个学校不同的场景,包含景行湖、图书馆、圆盘、教学楼等等,卡通的画风,可爱唯美,且十分逼真。

  这组明信片发到微信上,仅一天时间,阅读量就达到了两千多次。明信片记录了一个女孩的大学生活:夏日黄昏与朋友一起到随想亭听听歌聊聊心事;在荷花开的日子和喜欢的人一起坐在湖边的靠椅上;夜晚下了晚自习跟同寝室的人一起拿着书路过花丛看到了路边的小猫;一大早拎着包子和豆浆往教室方向走;大门口拿着书等黄色的小巴。

  这组明信片的制作者是一位笔名叫“白白”的大二保险专业的女生。

  手绘明信片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大好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思颖说:“画得很漂亮,而且有一种动漫场景的感觉,很有故事感,而且这些故事我们都有同感,觉得很熟悉。”

  学生蒋信荣说:“明信片上的场景都是很熟悉很亲切的场景,而且作为手绘明信片,更加让人觉得特别。”

  制作这组明信片,白白做了很大的努力。由于自己不擅长画画,她寻找了大量的视频和教学微博来学习绘画技巧,因为有朋友在美术学院学习,她常常去蹭课。“我还利用网络公开课课余时间去学习,其中包括油画、国画,甚至是Photoshop。”白白说,“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为我手绘明信片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关于这制作这组明信片的想法,并非白白偶然的奇想。“我一直喜欢明信片,觉得朋友之前互寄明信片是很有心的事情。”到了大学,她发现不少大学都有手绘的图片,所以便萌发了制作手绘明信片的想法。“因为看到许多大学的手绘图,所以觉得我们东方学院应该有一组属于自己的手绘明信片。”

  对于明信片的选景,她也有自己的看法。“明信片上的地点是在今年二月份才定下来的,我的想法是选取我们同学心中比较难忘的场景。”她说,“我不了解同学们心中最能代表东院的场景是哪些,我休学过一段时间,所以便选取了自己心中比较怀念也比较难忘的十个地点。”

  明信片的火爆,也是白白所没有想到的。“现在每天都有很多的人加我QQ,表示要购买明信片,这让我感到很惊讶,原来自己做的事有这么多人喜欢。”她也表示现在预定非常多,而且大多都是学校的学生。

  对于未来,白白表示没有考虑太多。不过她会把这属于学校的手绘明信片推广出去,并创作出更多的明信片,坚持下去。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