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戏保安王亚军和他的“姿色鉴定学”(组图)

2015年04月22日07:2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戏保安王亚军和他的“姿色鉴定学”(组图)

  4月10日,当时还是中戏昌平校区保安的王亚军,站在学校门口。因撰写“姿色鉴定学”引起广泛争议。A16-A17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凌晨

王亚军的《姿色鉴定学概论》书稿。

4月16日,王亚军在王府井大街观察路人。

  和其他写人的书不同,他写人的姿色,以及姿色带来的好处。

  2015年4月,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当保安的王亚军,和他的《姿色鉴定学概论》,掀起了一场舆论风暴:反感的人认为他惯于“炒作”;认同的人觉得他足够“犀利”。

  在10万字的书稿中,他提出色值、色型、色态、色酬等理论,强调姿色对一个人生活、事业、爱情的重要性。通俗点说,就是长得漂亮在一定条件下能“靠脸”换取社会资源。

  何为漂亮?王亚军设立了“鉴定标准”,将人的相貌、姿态、穿着等外在形象分为了四个等级。小到眉毛、眼睛、鼻子、牙齿,大到脸型、颈部、躯体、四肢,甚至身体动态和声音音色,都有可参考的鉴定依据。

  但细化的理论依据,王亚军并未过多透露。书稿在3月初作了版权登记,没有出版,他要“保密”。

  姿色的“鉴定标准”,由王亚军一手创立。

  对于“标准”的权威性,王亚军并不担心。按照他的说法,这是在阅读过大量相关书籍,咨询过很多化妆师、造型师,并曾在一位入行多年的影视化妆师工作室里学习后的理论总结,足以支撑姿色鉴定标准的“客观和中立。”

  此外,理论还建立在大量研究样本基础之上在,研究的样本是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