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配图引网友热议:“乌鸦喝水”是骗人的?【3】

2015年04月20日16: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配图引网友热议:“乌鸦喝水”是骗人的?

  网评】

  @Hi柯磊:涨知识了。

  @An8Chan:有意思。

  @广州某人: 有人较真说明真的是进步了!

  @pinkbox的围脖: 我当年居然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玲敏_REIMIKO群:这还真是一个细节的问题,不知道编这些教材的人留意到了没?

  @抽疯库拉谦鸿:看来这教材还是有待改进这些细节性的东西。

  @网友:作为小学语文和科学教师的我,在教授乌鸦喝水这则寓言故事时,一直认为不管是什么形状的瓶子,也不论瓶子中有多少水,只要在水瓶中不停地扔进石子,水位就会不断上升,乌鸦就一定能喝到水,从来没有对乌鸦能否每次都喝到水产生怀疑。事实上在我们小学语文课本中,有很多寓言故事、成语故事,跟乌鸦喝水一样,本身除了有寓意之外,还包括很强的科学性。只不过我们往往只是简单地把它们当成了语文课,忽略了背后的科学知识。所以,乌鸦喝水既是寓言课也是科学课。

  @田原真_THU: 哈哈哈,其实我真的思考过,石头子缝隙那么大,乌鸦光是捡些小石头,为了喝口水也是很拼啊!

  @听英概GG跟你讲:感觉像似鸡蛋里头挑骨头!这个故事的核心是在意义好吧?居然在这纠结瓶子?无语!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