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辞职去旅行到底美不美?高兴一阵子,后悔一辈子?

2015年04月20日13:53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辞职去旅行到底美不美?高兴一阵子,后悔一辈子?

  面对生活、工作压力,不少人选择在旅游中放松身心。(资料片)记者 蓝峰 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乍看挺文艺的一句话,被作为了辞职的理由,也引来不少网友为其洒脱点赞。据了解,作者为2004年7月入职河南某中学的一名女心理教师。与这位女心理教师一样,其实不少人选择辞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辞掉工作旅行,有人认为是一种洒脱,无可厚非;而有人也认为这样做很任性,有很多“后患”。辞职旅行是勇气还是冲动,您又有何建议?

  正方

  生活需要旅行来调节

  一辩@刘风玲:辞职旅行,是回应内心的呐喊。辞职旅行,勇敢追梦,体现了一种超常的自信和非凡的勇气,在这过程中也会遇到困难,但他们不怕挫折,积极面对,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自己的追求是什么,自己的价值在哪里。

  二辩@王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也是一种学习机会。书本知识和社会知识是互补的,只有书本知识,不过是掌握了一些肤浅有限的理论知识。而要想真正了解社会,让理论知识服务社会,就必须走出家门,广泛了解、认识和接触社会。

  三辩@甘泉:现在就业形式灵活,辞职旅游后找工作不难。在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形势下,笔者觉得,为实现人生价值,换一种生活方式比如辞职旅游,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这折射的是一种勇气而不是任性。相反,时间和机会稍纵即逝,踌躇不前,丧失机会,才是一种没有实际意义的任性。

  四辩@西北风:工作和旅行两者本身并不矛盾。工作的意义就是为了生活过得潇洒一点,除了物质生活的满足,更有精神生活的慰藉。而旅行对于每个人来说,属于更高层次的情感体验,通过游览大好河山,陶冶性情,愉悦身心,适当放松紧张的心情,为了拥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辞职旅行,未尝不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