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一民警执勤时中暑昏倒 市民为其撑伞

2015年04月18日08:03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一民警执勤时中暑昏倒 市民为其撑伞

老奶奶在一旁为昏倒民警打伞

  17日上午10点过,成都市草市街政务中心门口,一名110巡警在执勤的时候突然中暑昏倒在地,周围路过市民纷纷上前帮助施救,有人为民警解开衣扣保持呼吸畅通,有人在旁为昏倒的民警撑伞,而这感人一幕正好被路过的陈先生拍了下来。

  陈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天早上10点过,他在路过草市街政务中心门口时,恰巧看到一群人正围成一团,并听到里面有人在喊“大家不要围到,散开点保持空气流通!”随后,他看到人群中一名身穿110巡警制服的民警躺在地上。

  “有位老奶奶在一旁给昏倒民警打伞,所有人都在尽力的帮助他。”陈先生说,现场市民很快散开,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还有一名男子上前解开了民警扣得十分严实的制服,让其保持呼吸通畅,而一位老奶奶则打着一把伞,为民警挡着烈日。

  在众人的帮助下,巡逻民警很快醒了过来,随后,市民将巡逻民警扶到旁边政务中心休息。

  “可能是他(民警)穿得太厚,早上那会又热,中暑了。”陈先生说,早上10点过的时候,成都的太阳照着十分晒人,他穿着短袖衣服都觉得很热,而110巡警身上不仅外面套着一件背心,而且还穿着长袖警服,几层衣服还扣得严严实实,并来回在街面巡逻,十分辛苦。同时,陈先生也为上前帮忙的市民点赞,“警民互助,互相理解,很好!”(记者 漆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