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美女辅导员红网络 定期出漫画发微信公众号

2015年04月07日08:0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美女辅导员红网络 定期出漫画发微信公众号

余佳能的漫画作品,萌萌哒。

  近日,一组浙江工商大学的辅导员照片网络走红。照片中的女辅导员一头飘逸的长发,甜美的笑容,修长身段,引发无数网友感叹“这是谁家的辅导员”。

  谁家的呢?她是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余佳能,90后,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同时是7个班的辅导员。她不但有着女神的外表,还有漫画家的浪漫和辅导员的贴心,更具有电台主播的温柔。

  定期出漫画,分三个系列发微信公众号里

  初见余佳能,她目光严肃、表情认真,犀利的发言真叫人惊呆。

  她热爱漫画,在学生眼里她就是一个漫画家。她自己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名叫“卡农时间盒子”,她会定期将自己画的漫画拍下来,再配上优美的文字,每天准时推送到公众平台上,平均每篇的阅读量高峰时有五六百。

  作为一个自媒体,没有自己的技术团队,只是凭着自己平常爱画漫画的爱好,加上有感而发的文字,吸引学生的关注和好评。

  “余大哥好有爱”、“佳能女神漫画也这么厉害”、“原来女神也会卖萌啊”,只要漫画一出,同时也引来许多逗趣的评论。

  她的漫画有3个系列,一个是对过去的回忆,名叫“滴答篇”,是对自己以前社团的回忆,高中青涩的记忆,对朋友的回忆;另一个是给自己带的学生的忠告系列,名叫“叮咚篇”,以过来人的身份,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以漫画的形式传授给她的学生;最后一个也是最文艺的“咔嚓篇”,听声音就知道是“相片篇”了,就是将自己过去的相片,或是自己拍摄的相片上传发推送。

  余佳能说:“漫画中的我是按自己长发飘飘的形象在草稿纸上设计出来的,我的外号是高中时同学起的,叫‘四麻’,没有特别的寓意,就是这个形象脸上有四颗麻子。”

  说着说着,余佳能便哈哈大笑,她说将来会将漫画改版为彩版,工具都已经准备好了,想用所有力所能及,传播温暖、感动和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