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跳黄河救男童被冲走 获救者一家下跪感恩

2015年03月30日06:4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跳黄河救男童被冲走 获救者一家下跪感恩

获救男童一家给武耀宗父亲下跪。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获救男童一家给武耀宗父亲下跪。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武耀宗救人20分钟前拍下的照片。

武耀宗救人20分钟前拍下的照片。 微博截图

  3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河南郑州刘江黄河大桥附近,一名7岁男童在黄河岸边洗手时不慎掉入河中,孩子父亲及两名大学生下水营救。男童被救起后,其中一名大学生武耀宗却消失在湍急的黄河水中。截至发稿时,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

  事发

  男童落水大学生下河救人被冲走

  落水男童的爸爸胡新国是个体户。他说,因工作交往与武耀宗所在的教育科技公司不少人相识,但他俩并不熟悉。

  3月28日午饭后,他与孩子及公司部分人员到黄河边游玩。“我没注意,孩子自己跑到河边洗手,河边的土太松了,孩子就滑到了河里。”

  胡新国回忆,他看到孩子掉下去后,也慌忙入水,但自己水性不好,根本抓不到孩子,便开始呼救。随后,有两人先后入水,先将孩子救出。他与一名好心人被拉上岸后才知道水里还有一人,岸上不少人试图伸木棍、撒绳子帮忙救援,但最终未能成功。

  据了解,救起孩子的是河南农业大学的李二阳,被河水冲走的是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武耀宗。

  目击者夏欣说,孩子父亲最先下水,另一大学生第二个下水,武耀宗第三个。武耀宗把手机一扔便跳入水中,下水后一直努力抓孩子,但还未抓到,便开始向下沉,“我们拿渔网试图扔进水里挂住他,但距离较远,很快便连头也看不到了”。水速太快,大家眼瞅着他沉入水中。

  武耀宗所在公司负责人程雪里说,事发时,武耀宗离岸边较远,听到呼救后,根本不知谁在呼救便向岸边跑,跳水时没有一点迟疑。

  目击者拍摄的图片显示,浑浊的黄河水中,一人仰面漂在河面,两个人正在游向仰面漂在河上的人;男童被救起后坐在岸边,全身被泥水浸湿。

》》大学生为救人溺亡 获救者母亲怕赔钱偿命撒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