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百团大战"落下帷幕 你在大学参加了几个社团?

2015年03月27日13: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团大战"落下帷幕 你在大学参加了几个社团?

  阳春三月的大学校园,“百团大战”刚刚落下帷幕,大学生们纷纷加入了自己心仪的社团:自行车协会、爱心社、山鹰社、魔幻动漫社……作为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社团丰富了不少学生的青春岁月。近日人人网发起了一项针对大学生社团生活的调查,结果发现,近五成学生选择加入两个以上的社团,同时互联网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已经成为大学生社团的主要“营销”渠道。

  公益实践类社团人气旺

  文化娱乐类社团紧相随

  此次调查一共向5000名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发放了问卷,最终回收有效问卷3544份。在针对大学生参加社团数量的调查项目中,记者注意到,95后大学生们对于社团真是有充沛的精力。

  只选择加入1个社团的学生比例为52.6%,其余学生均选择加入两个及两个以上的社团。有4.5%的大学生甚至加入了5个以上的大学社团。

  对此教育学博士侯正方告诉记者,如果是大一学生,加入两个以上社团还可以理解,毕竟这个阶段他们的课业不是那么紧张,有充裕的时间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参与,达到锻炼自己的目标。而且社团活动也可以帮助大一新生感受校园文化、结识更多朋友。但是进入大二、大三的学生,选择社团就要适可而止了,否则浪费的不只是几十元的会费,更会让你的大学生涯进入疲于奔命的状态,非常不划算。

  除了大学生参与社团的热情,哪一类社团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呢?根据调查,参与公益实践类社团的学生最多,比例占到了27.2%;其次是文化娱乐类,占比20.2%;紧随其后的是学术研讨类和体育健身类,占比分别为15.5%、14.2%。其余22.9%的学生选择参加交流实践、学校管理等其他类别的社团。

(责编:邹玮(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