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媒体统计116所高校49名校长升任部级或以上高官

2015年03月27日06: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统计116所高校49名校长升任部级或以上高官

本报讯

邱勇接任清华校长

  在陈吉宁赴环保部履新后,昨天上午,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在清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定:邱勇同志担任清华大学新一任校长。这位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1任清华校长符合清华传统,是一位清华本土培养的“双肩挑”学者型干部。

  邱勇的简历显示,他1983年考入清华化学与化工系,博士毕业后留校,从化学系学生辅导员干起,历任化学系主任、理学院副院长,去年9月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与此同时,他还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我国有机电子学科的领军人物,率团队建成了中国大陆第一条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中试生产线,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

  在清华园里,邱勇还被认为与陈吉宁一样,是一位“改革派”。从前年开始,在陈吉宁的主导下,清华启动了包括人事制度、教育教学等在内的一系列改革,而时任副校长的邱勇参与了几乎所有改革方案的制定。

  另悉,除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也相继在昨天宣布了高校校长的任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徐惠彬接替怀进鹏,担任北航校长(副部长级);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接替林建华,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此外,今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也将宣布新任校长人选,原校长侯建国于今年1月调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校长一职已经空缺了两月有余。(摄影/记者 袁艺)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