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多万考生参加江苏省公考“菠萝为啥泡盐水”难考生

2015年03月23日07: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多万考生参加江苏省公考“菠萝为啥泡盐水”难考生

不少考生考前还在抓紧复习。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俊 摄

  昨天,全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开考,全省共开设了14个考区,136个考点。虽然今年全省的招录计划数较往年有所减少,但通过资格审核成功缴费人数仍达206463人,职位平均竞争比为34:1。胸有成竹走上考场的考生,没被“惠民政策”等考点难住,却在“吃菠萝之前为什么要泡盐水”的生活细节问题上绊了跟头。

  最新数据

  34:1,今年竞争比例略降

  昨晨8:00前,记者来到了南京林业大学考点。考生们早早的等候在了考场门外。尽管在笔试的前一天,就传出了“今年赶考人数为近三年最少”的消息,但考生们丝毫不敢懈怠。

  记者从江苏省公务员局了解到,全省应考人数206463人,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34:1,比去年略有下降,与前年基本持平,但考试竞争依然十分激烈。江苏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表示,公务员招录的社会关注度依然很高。本次公务员招录笔试,全省共开设了14个考区,136个考点。全省笔试考生为206463人(含选调生、警校生)。在省直考区考试的考生人数最多,共有15个考点970个考场,28957名考生。

  今年考生们“中场休息”的时间延长了不少。由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试时间缩短了10分钟,调整为10∶30-12∶00,第一门考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科目仍然为08∶00-09∶30考试,因此,在两门考试之间,考生可以获得一个小时的休息调整时间。

  考生心态

  缺考的不少,也有人“7连考”

  “周边缺考4个,我到哪儿去找‘参照物’?”一走出考场,中国药科大学的考生徐同学便被记者们团团包围。徐同学的回答有些惊人,考场里缺考的人数不少,做题时赶速度都没了“参照物”。

  在另一间考场,考生李先生是连续参加了7次省考的老面孔了。一交完试卷,李先生立刻被同考场的“学弟学妹”们围住了,题目难不难,时间紧不紧,李先生的做题情况俨然成了“标杆”。“算起来,这是我第7次走进公务员招录的考场了。”李先生表示,自己的个人经历有些复杂,手头也攒着好几个OFFER,但还是希望通过公务员考试来证明自己。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