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九岁娃拾荒救父获捐 父: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2015年03月13日15:4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九岁娃拾荒救父获捐 父: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3月4日,孙永亮在给延彬辅导寒假作业。本报记者李泳君 摄

  春节前的2月10日,本报报道了九岁男孩拾荒救父一事,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各界三天就为他捐款6万元。春节过去了,延彬一家怎样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截至本月12日,本报共募集善款约30万元。

  枣庄台儿庄区邳庄镇旗杆村九岁男孩孙延彬,其父亲孙永亮常年在沪打工,母亲卖麻辣烫,延彬还有一个小妹妹要照顾,家庭本就拮据。孙永亮突患白血病,延彬家陷入困境,懂事的延彬在严冬出门拾荒,三个月挣了267.3元钱。延彬拾荒救父之事经本报报道后,大量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我老母亲看到报道后,给我打电话,让我替她给小延彬捐点钱。我也十分感动,就马上从电子银行转了2000元过去。”一位好心人告诉记者。截至3月12日,“齐鲁晚报凡人能量慈善基金”已累计收到325笔捐款,共计161900余元。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病房,将部分爱心读者捐赠的现金、衣物、慈善基金的捐款交到孙永亮手中。“能不能给我留下好心人的电话,让我表达下感谢!”躺在病床上的孙永亮,眼含热泪说道。

  经本报报道后,各界人士纷施援手,截至12日,延彬一家共接到捐款约30万元,解了延彬家燃眉之急。

  3月10日,孙永亮回院继续治疗。他将要开始第三期化疗,并与自己的弟弟进行了骨髓配型。“我这病唯一的希望就是做骨髓移植了。现在正等配型结果。”孙永亮告诉记者。小延彬也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牵挂着爸爸的他,经常会在晚上和孙永亮打上一通电话。(记者 韩笑 实习生 任雅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