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给孩子压岁钱 浙江人最豪爽

2015年02月19日08:0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显示:给孩子压岁钱 浙江人最豪爽

图片来源:网络

  黑龙江人最爱喝酒,浙江小孩的压岁钱最多,广东人不爱看春晚……近日,移动社交应用陌陌根据其面向用户收集的近4万份问卷分析发现,“回家团聚,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的传统过节模式最为普遍,但年轻人偏向旅游过年,35岁以上中年人则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在家庭上。

  中年人压力大 年轻人能消费

  这项调查显示,在过年方式上73%的用户选择“回老家和父母一起,这才有过年的味道”,有5.38%的用户选择“旅游度假过个轻松年”的新方式。而选择这一模式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年龄在18-25岁之间的用户占了59.9%,35岁以上欲旅游过年的用户只有5.37%。

  从花销上看,随着年龄的增长,买礼物、给孩子压岁钱等花在家人身上的费用呈递增趋势,35岁以上的受访者春节73%的花销在给家人礼物、红包及小孩压岁钱上,只有4.5%花销是在自己身上。而18岁以下的自我犒劳和吃喝玩乐的花销占了总花销的54.5%。

  调查显示,上有老、下有小承担着家庭经济重担的中年人春节的“快乐感”明显低于年轻人。18岁以下受访者感觉春节“很期待,开心”的比例超过55%,而这一比例在35岁以上受访者里仅有29.4%,44.7%的35岁以上受访者认为自己“怕过年,累”。

  过春节最烦的事情是什么?位列前三的依次是:年终奖少(37.2%)、混得不好经不起江东父老盘问(33.9%)、一票难求路上太挤(24%)。而被“江东父老”盘问时最令人烦躁的三大问题是:一个月挣多少钱(52%)、有对象了吗(47.2%)和什么时候买房子(26.9%)。

》》压岁钱60年变迁:10后收股票 90后微信抢红包

  》》成都7岁女生去年收20万元红包 妈妈为其买金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