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新锐摄影师征集"情绪记录者" 每代人都有特点

2015年02月14日09: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新锐摄影师征集"情绪记录者" 每代人都有特点

照片由摄影师@请叫我EM提供

  情绪是什么样的?同样是悲伤,它的表现形式是一样的吗?最近,重庆一位90后新锐摄影师@请叫我EM 在微博上征集情绪记录者,在记录时间的同时也记录瞬间的人物情绪。一些网友专门从北京、香港等地赶去拍摄。

  记录情绪也是记录回忆 每一种情绪都不能预知

  记者在@请叫我EM的微博上看到,这里也展示了不少情绪照片,照片上的主角呈现各种表情,有的在笑,有的在低头沉思,也有的在搞笑,甚至还有人在头顶顶着两根香蕉。当然也有一些表情,是猜不透当事人当时的情绪的,很值得玩味。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我不是面瘫,生活不该是死相。”一些照片下面,还有被拍摄者本人留下的个性化的话语,这些文字既代表了他们当时的情绪,也代表了他们内心所想要表达的情感。

  “展现自己的真实情绪,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寻找自己内心最想要释放的情绪,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融入到艺术中去。”@请叫我EM说,每一种情绪都不能预设,都是这些网友拍摄当时的表情,或者就是他们想展露的一种状态。

  把情绪记录下来,这种想法从何而来呢,@请叫我EM表示,“每个人都有很多记忆深刻的事情,过些年就有可能会忘记了。但是当情绪被相机记录下来后,即使再过几十年,看到照片的人也会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情。”他说,其实每个人的时间都流逝在各种表情中,静默的,发呆的,忙碌的……这些最真实的瞬间,都是生活中很平淡的状态,如果能用相机记录下来,也是一种回忆,而且是真实的回忆。

》》90后摄影师的77张情绪照:2015你的表情是什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