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充4岁女童被父母抛弃 独自照顾半身不遂爷爷【3】

2015年02月14日07:5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充4岁女童被父母抛弃 独自照顾半身不遂爷爷

清清吃的午饭

  孩子期盼爸爸妈妈能回到身边

  况定山介绍,一周前他和同事们一起下乡访贫问苦,得知了清清的遭遇。“这个孩子太可怜了,3岁多就学会了洗衣煮饭,还要照顾生病的爷爷,这真的超过了常人的想像。”他说,“当天我们得知孩子的生日,决定在她的生日之前,为她和爷爷再次送上温暖。”

  四川新闻网记者现场看到,况定山和他的同事们向赵文胜送了了3400元慰问金,还为清清从头到脚买了全套新衣服。穿上红棉袄和红靴子之后,小清清立即变了一个人,在明媚的冬日暖阳中,欢快地和小伙伴们玩耍。

  “爸爸不回家,妈妈也不打电话,我想他们!”在告别时,清清拉住况定山的手,“叔叔你们还要来看我吗?”

  况定山很难过,因为目前清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小小年纪却无人照料,缺失亲人的关爱。“希望她的父母能尽快回归家庭,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法定义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