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娃放假家长上班纠结?得瑟网友:娶了老师放假不愁

2015年02月10日07:5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娃放假家长上班纠结?得瑟网友:娶了老师放假不愁

  孩子放假了,爹妈要上班,这仿佛是一对永久的矛盾体。这个矛盾,每到寒暑假便密集爆发。所以上周五,鹿姐姐在本报教育微信“升学宝”上发布了相关的调查,立即有无数家长感同身受。调查结果是,这几天,办公室很挤。因为上千位家长中,26%的家长选择了“带着娃去上班”。

  按理说,学校正式放假的时间还没到——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的规定,2月12日起正式放寒假。

  但家长们说,眼下才是最抓狂的时刻:孩子期末考完了(杭州主城区均在本月5日结束期末考试),提前开启放假模式,可隔几天又有返校日,暂时连送去外地亲戚家的后路也给断了。

  还有家长说,这个矛盾,寒假比暑假更突出。“到了年边,连请钟点工都要预约排队,更别提请保姆全日带孩子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几天,放假的孩子都去哪儿了?

  “升学宝”调查发现,这几天,办公室很挤。上千位家长中,26%的家长选择了“带着娃去上班”。

  “丁丁妈”就说,儿子才念幼儿园小班,远远还没到“做一枚安静的美男子”的年龄,“怕打扰同事工作,只能带他去食堂,可怜的娃不得不泡在那里,一碗面吃了3小时!”

  这位妈妈说,本来,她想把孩子寄养在朋友家,因为朋友家小孩和自家儿子年龄相仿,玩得拢,加上朋友正好是幼儿园老师,带孩子有经验。结果,朋友临时有了其他安排,计划又泡汤了。

  由此,后台也掀起了一轮关于“教师职业受宠”的大讨论,有位爸爸就得瑟:“娶了老师,放假不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