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预产期立春到春节之间 孩子"生肖归属"一家人闹心

2015年02月06日09:57 |
小字号
原标题:预产期立春到春节之间 孩子"生肖归属"一家人闹心

  2015年的春节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在立春之后。对于今年出生于2月4日到2月18日的宝宝正因为这晚到的春节,引发了一场“15日生肖归属”的家庭婆媳矛盾。立春之后春节之前出生的宝宝到底是属马还是属羊?

  昨天,家住汉阳区七里一村社区的魏女士致电本报记者,自己已近预产期,临近春节又添丁,本是件大喜事,可家中却因孩子属相问题正闹心。

  马宝宝变羊宝宝引发矛盾

  去年5月魏女士和结婚半年的老公有了自己的宝宝,预产期在2月11日。魏女士回忆,当时得知她怀孕后,婆婆就非常紧张,急忙翻看日历后才舒口气,告诉儿媳妇:“都说‘十羊九不全’,属羊的孩子命不好,幸好在年前,咱家宝宝属马不属羊。

  没想到,立春那天,婆婆买菜回来后特别不高兴,说是听别人说立春过后,生肖就变了,从那天起出生的孩子就属羊了。这些天婆婆唉声叹气说孩子以后命运多舛,还责怪儿媳妇当初不肯早些怀孩子,害得宝宝出生后受罪。

  实在想不通的魏女士在朋友圈抱怨此事,没想到朋友的说法让她的心“像坐过山车——忽上忽下”。有朋友和魏女士的婆婆观念类似,既然孩子足月了就应该在立春前选择剖腹产。而坚持顺产的魏女士终没让宝宝抓住“马尾巴”,她刚自责没多久,又看到另外的朋友说让她别担心,春节没到,孩子还是属马。魏女士原本认为婆婆太迷信,不管属马还是属羊都是自己的心肝宝贝。现在被朋友东一说西一句,临近生产的她也十分苦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