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童两岁时遇车祸双腿截肢 病房跳最炫“小苹果”

2015年02月05日09:2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童两岁时遇车祸双腿截肢 病房跳最炫“小苹果”

  2015年2月2日,一段“史上最心酸小苹果,看完大家都哭了”的视频在网络上被不断转载,也让小峰成为了我们关注的焦点。恩施贫困山区的小男孩小峰(化名)却不幸因车祸双腿截肢,早早开始承受人生的苦难。

  截肢男孩病床起舞跳出最炫“小苹果”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截肢男孩跳“小苹果”的视频引起关注。视频中4岁的小峰随着音乐,用双手当足,撑在病床上欢快地舞蹈,许多网友被深深打动甚至落泪。昨日,在大楚网公益团队的帮助下,6000多名网友5小时就为小峰筹集了50万元治疗费用。

  小峰家在恩施巴东县的一个小山村。2岁时,他在家门口遭遇车祸,不幸双腿截肢。因病情严重,两年来他几乎都在中南医院骨科、泌尿外科住院,大小手术做了10多次(本报曾报道)。小峰的妈妈张喜玉告诉记者,小峰很乖,刚截肢不久,他还常吵着要“穿鞋”,现在他已明白自己没有腿了,有天他还和妈妈说:“做个假腿就可以走了。”

  该院医护人员介绍,小峰的手皮肤粗糙、比同龄孩子有力量,因为他常用手撑地“走”。张喜玉说,小峰受伤前就喜欢听节奏感强的音乐,还会边听边扭动身体。去年春节,小峰在电视上听到“小苹果”,听着听着就跳了起来。“他的动作都是自由发挥。”(楚天都市报 记者吕锐 通讯员陈菁 马路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