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培养孩子当足球运动员需要多少钱?不敢赌明天?

2015年02月05日11:27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培养孩子当足球运动员需要多少钱?不敢赌明天?

  这几天,玉溪师范学院足球场上人声鼎沸,上千名小球员在这里快乐奔跑和比赛,尽管正值上班时间,但仍有不少家长来到球场给自己的孩子加油助威。支持孩子踢球,家长们“牺牲”的不仅仅是时间,还要投入经费。

  根据《中国职业联赛青训调查报告》显示,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孩子6岁开始踢球,到18岁成为球员,至少需要投入总计成本不低于30万元,一般在50万元左右。而在云南,即便是家长一开始不是从培养职业球员的目的出发,只是想让孩子坚持踢球,其投入至少也在20万元左右。

  训练费就需投入5万左右

  随着校园足球的不断深入,如今足球在各个校园的开展和普及有了明显的提高和改善,在小学期间,家长们也愿意让孩子们踢球,从孩子选择踢球开始,家长首先要面对的便是每个月的训练费用。

  目前,云南各个地方青训的方式不一样,相比较而言,昆明更多是采取校园足球与校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校外的足球培训机构基本是有偿训练,每个训练点的收费标准从240元/月~600元/月不等,这个收费标准在整个云南省来说,也算是比较高的。

  从孩子6岁开始踢球到18岁,仅仅是在训练费上,家长就要投入5万元左右的训练费,还并不算孩子比赛的费用。每年云南省足协和昆明市足协利用两个假期至少各组织两次比赛,所有比赛孩子们的参赛经费基本由家长承担,每次比赛的费用大概为1500元,1年的比赛费用至少在6000元以上,而这仅仅是参加省内的比赛,如果要参加其他省份的邀请赛和其他比赛,相应比赛的经费增加得更多,一个昆明孩子从6岁踢球到18岁,比赛经费加上训练费,至少在20万元左右,这其中并不包括孩子需要的各类足球装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