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肯尼亚九旬老妪上小学 许多同学由她亲手接生

2015年01月26日07: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肯尼亚九旬老妪上小学 许多同学由她亲手接生

现年90岁的西蒂耶内在小学课堂上认真听讲。

马鲁加尔以84岁高龄上小学,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为年龄最大的小学生。

  普丽西拉·西蒂耶内是肯尼亚西部裂谷省恩达拉村一所小学的学生。穿着蓝色校服、绿色针织套衫,她和学校其他孩子一样,学文化、学跳舞、学唱歌。

  不同的是,她已经90岁了,是村里的一名接生婆,学校里许多同学由她亲手接生,班上有6个孩子是她的玄孙辈。

  为能传递接生技艺

  西蒂耶内是同学们心中挚爱的“戈戈”,在当地卡伦金部落语言中意为祖母。她说,90岁了,终于可以读书、学写字了,这可是儿童时代从未有的机会。

  说起上学原因,她说,是因为想传递她的接生技艺,记录下她的草药知识。

  西蒂耶内在恩达拉做了65年接生婆。五年前,她开始上学,而孕妇们还是会来找她,特别是在周六。她会在宿舍里接生。

  西蒂耶内习惯穿着校服,坐在四班前排。她上所有课:数学、英语、体育、舞蹈、戏剧、歌唱。

  她常给同学们在操场旁的树下讲故事,传授当地习俗。

  校长戴维·基尼扬朱伊认为西蒂耶内是其他同学的榜样,“为她感到骄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