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牙齿畸形应重视 矫正牙齿别错失最佳时机

2015年01月15日15:05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牙齿畸形应重视 矫正牙齿别错失最佳时机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青少年在享受良好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加重了牙齿畸形的概率。一些家长对牙齿畸形带来的严重影响不了解不重视,使得青少年口腔健康问题比较突出。近日,陕西数字口腔中心发起了以“关爱青少年牙齿畸形”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陕西数字口腔中心的牙科专家前往西安思源中学,免费为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进行牙齿健康检查,普及牙齿保健方面知识。检查结果显示,五成以上的孩子存在牙齿畸形等健康问题。

  孩子牙齿畸形应重视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陕西数字口腔中心派出了一支以正畸博士张医生带头的口腔健康小分队,接受检查的学生达1000余人。“从检查的情况看,孩子们的口腔问题,最严重的是龋齿和牙列拥挤。”陕西数字口腔中心张春光主任介绍说,“这次‘关爱青少年牙齿畸形’公益活动,主要就是为了引起家长及学生对牙齿畸形这种疾病的重视。学生家长除了监督孩子认真刷牙外,还应该定期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接受全面口腔体检。如发现龋坏、牙齿畸形等问题,应该及早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孩子学习及以后的求学就业。”

  牙科专家提醒,牙齿拥挤不齐,容易嵌塞食物残渣,不易清洁彻底,常引起牙龈炎、牙龈出血、牙结石及牙面色素沉着、口臭、龋坏等现象。牙齿正畸就是将排列紊乱的牙齿矫正整齐。通过正畸治疗,让牙齿及牙龈等牙周组织保持健康;同时增强自信心,使心理保持健康;通过正畸治疗也能改善咀嚼功能。而对于青少年来说,牙颌畸形影响颌面部发育、口腔卫生、口腔功能、容貌外观、心理健康,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疾病等,其危害不可小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