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女双双患尿毒症 父母决定分别为女儿儿子捐肾

2015年01月14日15: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女双双患尿毒症 父母决定分别为女儿儿子捐肾

  今天清晨7点,北京尚在晨曦中。武警总医院住院楼8楼的一间病房内,48岁的段淑花和她16岁的儿子李凯早早起来,静静地等待肾移植手术。一家之主、爸爸李清中坐在儿子旁边,拉着他的手,“放心啊,手术一定会成功的。”李清中和段淑花25岁的女儿李敏也是一名尿毒症患者,这两天正在承德老家接受透析治疗。过段时间,爸爸李清中将把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女儿,拯救女儿的生命。

  一对儿女双双患上尿毒症

  河北承德农民李清中和妻子段淑花的小日子本来过得挺让人羡慕的:家里有一儿一女,平时李清中在家种点地,农闲时到外面打点零工,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很开心。2009年,一家人的生活节奏出现了变化:儿子因为贫血、腿疼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最后被确诊患上了尿毒症。从那以后,老李开始自己琢磨,学会了在家给儿子进行腹膜透析,几年中竟然没有出现一次感染。

  日子就这样维持着。没想到,2012年4月,新婚刚两个月的女儿在家里突然晕倒,送到医院后确诊为双肾衰竭,并且已经发展为尿毒症中晚期,在医院直接做了血液透析。医生告知,再晚来一步生命都危险了。女儿的婆家提出离婚,一纸诉状递到法庭。憨厚的李清中把女儿接回到家中。

  接连的打击让这个普通农民的家庭生活彻底改变。这个没有固定收入的家庭很快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背上十几万的债。好心的亲友安慰:“看病要紧,钱等有了再说。”可李清中心里却沉甸甸的喘不上气,医生说这样的情况只有换肾才行,希望在哪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