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600元打造呆萌暖男寝室 睡不着可看"流星"【2】

2015年01月08日10:0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600元打造呆萌暖男寝室 睡不着可看"流星"

  95后很个性也很友爱

  在该校前不久结束的校园寝室文化节评选中,高宇他们这间呆萌暖男寝室一时间走红,并拿到了全校特等奖,引来不少学生参观。谭江宇是高宇隔壁寝室的同学,他说“除了吃饭、洗澡、睡觉、上课,基本上都在这间寝室,这里非常舒服,很有家的感觉。”

  谈及改造寝室的初衷,高宇告诉记者,起初他只是萌生了这一想法,在与大家交流后,很快得到了支持。“我们离家都比较远,而且一住就是三年,希望寝室就和家一样,成为我们的‘港湾’。”室友张鹏第一个支持。

  在这个寝室里,大家亲密地称高宇为“高妈妈”。“进了门要脱鞋,东西乱了要及时整理,否则会被他唠叨。”室友陈海奇说,寝室6名男生都是95后,其中还有几名是独生子,不过,大家还是团结友爱和互助。一次,高宇因经济上有难题,室友罗倩就看出了他的窘境。为了不让高宇感到尴尬,罗倩就主动为高宇打饭,还编了个善意的谎言说“钱,高宇已经给他了。”

  生活中难免产生矛盾,但在高宇和他的室友看来,互相包容、珍惜友谊是他们彼此间的润滑剂,他们都有个共同目标——为彼此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记者 舒文)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