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晒就业":理科生最爱IT(图)

2015年01月07日06:4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直属高校"晒就业":理科生最爱IT(图)

热门高校晒就业数据

  东南大学2014届本科生就业单位性质分析

东南大学2014届本科生就业地域分布

  北京大学2014届本科生协议就业率“只有”8.29%?别惊讶,近八成北大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了!东南大学9大学院2014年就业率100%!……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近日陆续发布了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扬子晚报记者邀请专家仔细分析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发布的就业质量报告,盘点出名校毕业生就业“五宗最”。

  专家点评名校生就业“五宗最”

  哪类就业单位最火?

  不迷信“国字头” 民营企业最热

  选择国企至少能保证“旱涝保收”,其他单位的工作都不够“稳定”?90后的毕业生们用自己的选择证明,“新青年”们的就业观转变了180度,更喜欢工作中的挑战性。北京大学为201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绘制了详细的饼状图,图片显示,本科生中有217人签订三方协议,243人灵活就业,共计460人,占本科毕业生人数的17.57%。到企业工作毕业生人数占签约本科毕业生人数的72.61%,但企业的构成却发生了变化,其中,选择民营企业的本科生占到了41.52%,而到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的本科毕业生只占签约人数的10.21%。

  东南大学本科生主要就业单位性质为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所占比例分别为35.80%和27.01%;党政机关、部队、事业单位就业人数则相对较少。

  “民营企业能给我更大的发展空间,相比之下,国企的发展会有些僵化。”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自己和一家民营企业签订三方协议,正是看中了企业带给自己的“福利”,“单位允诺,如果干得好,可以送我两年后出国继续深造。”

(责编: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