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学生打扫校园成必修课 合不合理引热议

2014年12月08日13: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学生打扫校园成必修课 合不合理引热议

  6点半,天还没亮,郑州一高校的学生,已经开始晨读……不,开始打扫校园了。这是必选课,清扫不好还会被扣分。学校负责人:“拿着扫帚也是学习,这是学校特色教育。”学生:“学费交了,可没想到来这天天扫地近两小时。”

  跟帖

  打扫时间过长不合理

  网友“尹成玉VELO”:学校清扫节省下的开支应该公开吧,强迫学生锻炼,太任性了。

  网友“临渊羡鱼子酱”:想要培养学生劳动的习惯,可以用考核宿舍卫生的方式,劳动量合理,且不会影响生活和学习。但你让学生打扫整个学校,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你去饭店吃饭难道还有自己收盘子洗盘子的道理?而且现在高校里自行车跟机动车很多,有没有考虑到学生在打扫中的安全问题?

  网友“宇宙真理工作室”:日常打扫卫生时间在15分钟左右是正常的,把打扫校园弄成必选课,且日常打扫时间超过20分钟,且扣学生分,就过分了。

  参加打扫卫生值得鼓励

  网友“微笑王儿”:我觉得挺好的,大学里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每天的清扫可以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修为。让90后年轻人学会慢下来体验生活,体验清洁工人的辛苦,那样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宽人律己。

  网友“哲心小語”:这样好,省得很多学生早上根本不起床,连课也懒得上。打扫点卫生多大的事,都是年轻人,就当晨练了。督促他们起床的一种方式。

  网友“企小鹅2006”:现在孩子就是缺少这样的锻炼,我们小时候扫操场,拔草干得风风火火,也没人抱怨,这种课程应该增加! 记者 肖雪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