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寒风中比“发呆” 女生静坐4小时夺“呆神”

2014年12月08日08:2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寒风中比“发呆” 女生静坐4小时夺“呆神”

图为:学生们以各种姿势“发呆”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在校园组织一场发呆大赛,比赛从下午2时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才决出结果。最终,该校一名大一女生在4小时7分钟内岿然不动,一举夺得“呆神”桂冠,并获得大奖拍立得相机一部。

  “发呆大赛”创意源于韩国,近日在全国多地举办,其目的是让人借发呆释放压力,放空大脑,让人们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能通过静思冥想调节自己的情绪。

  有选手26秒后就退场

  昨日下午2时,发呆大赛在华农第二运动场举行,50名该校本科生参与。

  下午室外温度会一路走低,50名选手全都有备而来,都穿得比较厚实,不少选手还搬来了柔软的棉垫、瑜伽垫,众人都做好了长时间静坐的准备。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或侧躺、或平躺,或盘腿而坐,纷纷选择适合自己的舒适姿势。当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瞬间变“雕塑”,全场顿时安静下来。

  仅仅过了26秒,就有选手“呆”不下去了。大二女生杨柠因为笑场,成为第一个出局的人。不过,她的表现并没有影响其他选手的情绪。现场大一男生陈谞最打眼,他自称平时走路都会发呆,赛前信心满满。比赛开始后,陈谞采用卧姿发呆,时间慢慢过去,陆续有选手撑不下去,但他却安如泰山。比赛进行到50分钟时,意外出现了,陈谞突然站起来,捂着肚子边叫边跑,“我要先上个厕所。”现场笑声一片。

  4小时7分钟决出冠军

  比赛进行到下午5点半,天色暗了下来,偌大的体育场上,除了工作人员和3名选手外,操场上空无一人。寒风阵阵,工作人员冷得直跺脚,但3名选手仍在坚持。一名女生保持着腿伸直,双手捂嘴的坐姿,另两名选手一个盘腿而坐,一个侧躺。3人的朋友带来衣被裹住他们的身体,为他们御寒。

  下午6时许,一名大二男生被淘汰,但他迟迟不肯离开赛场,工作人员询问原因,他满脸通红地说:“我答应女朋友要为她赢回拍立得。没想到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6时5分,另一名女选手选择放弃,在同学的掺扶下离开赛场。大一女生梁嘉钰坚持到最后,发呆总时长4小时7分钟。此时的她,腰酸背疼站不起来。

  赛后,梁嘉钰发表了“获胜感言”。她说,自己是班里的团支书,最近事情特别多,想借这次机会调节下心情,理顺目前的生活,后来就演变成回忆过去18年的人生了,思考自己的得与失,总结经验与教训。她坦言,坚持到最后确实腰酸背疼,咬咬牙想挑战自己的极限,就成功了。

  通过比赛调节下情绪

  “发呆就是理顺一下思路,放松一下心情。”选手朱冰芝说,选择参加发呆大赛的原因是想调节一下情绪。家在重庆的她离家来武汉上学,平时遇到烦心事,会一个人在宿舍楼顶呆一会。她说,自己慢慢长大了,不能总给家里人诉苦,让他们担心,发发呆缓解一下,再想一想解决的办法,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了。

  该活动组织者、华农创行团队队长马婷说,“发呆大赛”创意源于韩国,规则简单,参赛者不能动、不能笑也不能睡着,只需放空大脑发呆即可,该活动是一种现代的减压方式。近日,全国已有多个城市举办了发呆大赛。这次举办发呆大赛,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慢下来,借此机会好好思考一下如何过好大学生活。

  华农一名刘姓老师说,学生们组织发呆大赛,是想让同学们释放压力,这是校方支持的。他同时建议同学们把发呆大赛当成一种游戏就好,不要把它当成逃避烦恼的途径,要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林笛 彭婷 通讯员翁宇威 摄影:记者程铭)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