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00余部海内外大学生新媒体作品书写“我眼中的中国”

2014年12月07日1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00余部海内外大学生新媒体作品书写“我眼中的中国”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漫子)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颁奖盛典暨“我眼中的中国”文化成果巡礼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近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0所高校的1200余部新媒体原创作品亮相,以纪录片、微电影、动漫作品等形式勾勒“我眼中的中国”。

  据介绍,活动旨在为有志于投身新媒体发展的年轻人提供国际舞台,让更多了解西方文化的中国学生走出去,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西方学子走进来,提升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英国普罗派乐卫视等发起主办。

  在颁奖仪式上,同济大学《为你》获最佳摄影奖、北京科技大学《粉笔印》获最佳导演奖、扬州大学《爱在扬州》获最佳创意奖,北华大学《未完待续》获最佳校园题材奖。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说,最可贵的一点在于大学生群体在新媒体原创中的大胆尝试,他们立足现实、对社会的体察有很独特的视角。中国学生通过新媒体手段和电视语言展现了中西文化的共通之处,感染力强;海外的学生作品则显现出西式思维与审美观点,参赛作品均体现出对中国文化内涵的探索、理解,和年轻人不拘一格的创作个性与热情。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