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门探寻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智慧旅游人才”

2014年12月05日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探寻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智慧旅游人才”

  中新网厦门12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全国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之一的厦门,寻求与高校旅游院校合作,共同推动“智慧旅游人才”的培养。

  由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联合主办,厦门旅游培训中心、厦门亚太旅游人才发展中心承办的“智慧旅游新梦想人才培养新思路”——2014年厦门旅游人力资源沙龙,当天在厦大举办。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厦门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集美工商管理学院、厦门理工学院观光与酒店管理学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等多所院校的专家教授、厦门相关旅游企业管理人员等参会者,现场探讨了在智慧旅游发展大背景下,院校人才培养如何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更科学地引导大学生创业、择业、就业。

  随着互联网对旅游业影响的与日俱深,互联网改变了旅游业的市场基础、产业链和生态圈,乃至于整个产业形态,线上旅游综合平台OTA、专业旅游服务ETA、旅游搜索平台等到网络生态环境下的新概念企业快速成长,新业态的发展,新企业的成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择业、就业的新机会与新平台,相比传统旅游企业,新概念企业需要有创意、会网络、懂技术的人才。在旅游新业态下,学生如何学,老师如何教,企业如何用,成为旅游相关行业、企业、院校等各方面亟需共同思考和面对的新问题。

  在此次2014年厦门旅游人力资源沙龙上,与会旅游相关院校专家教授、新业态旅游企业以及大学生们就旅游院校如何开发培养大学生走“创新+创业”的发展道路、“智慧旅游”新兴产业对厦门市院校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影响和作用、“智慧旅游”时代下旅游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等话题展开对话和交流。

  厦门市旅游局官员表示,智慧旅游发展离不开人的智慧,该市将与相关单位共同努力,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推动厦门旅游业持续健康地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