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场人报告:70后追求铁饭碗 90后关注自身发展

2014年12月05日11: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职场人报告:70后追求铁饭碗 90后关注自身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智联招聘昨日发布职场各代际人群对于职业期待的公众调查结果。报告显示,70后看重企业前景,追求“稳定铁饭碗”;职场中坚力量80后最实际,要求物质保障;新生代90后则最关注自身发展。

  初入职场的生力军90后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人群。报告显示,他们对薪酬的期待远低于70后、80后群体,而广阔的晋升空间、提升个人能力的机会等有关未来预期的指标,则是90衡量好工作的更为重要的标准。智联招聘认为,90后处在职业生涯的初期,更加关注的是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

  80后现在已经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首要关注的是完善的福利待遇。智联招聘专家认为,80后不仅在职场中是主力,也已承担起了生活重任,大部分80后承担着购房、赡养父母和抚养小孩的多重职责,这使得80后希望从工作中首要获得物质保障。

  智联招聘专家分析,70后作为职场上工作经历最长、普遍也是职位较高的人群,对他们而言,会更希望服务一家有着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以此实现稳定的职业生涯,并获得有竞争力的收入回报。而70后对企业社会责任、良好的公司内合作、成功的市场地位、雇主品牌等多项指标的重视,也充分反映了70后这一群体对于雇主企业发展的期待。 (记者 崔乐)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