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疑因校外执行“督导”被撞死 学校否认(图)

2014年12月05日09:48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疑因校外执行“督导”被撞死 学校否认(图)

  昨日下午1:20左右,海沧新阳安井食品厂门口,一辆进场送货的大货车压到两名学生,造成1死1轻伤。据悉,遇难学生在工厂对面霞阳小学读三年级。具体原因和事故责任,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小学生上学遭货车碾压

  下午2点,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

  一辆南平牌照的大货车停在安井食品厂门口,左前轮旁,一名10岁左右的男生躺在地上,旁边有一个蓝色书包。一对夫妻跪在地上痛哭,女子怀中还抱着一个女孩。

  目击者张大姐介绍,她住在附近。1:20左右,她送孩子上学。“我走到厂门口时,看到一个小朋友在货车边上大哭,他旁边有一个人被压在地上,非常惨!”她马上叫丈夫去看看,是不是认识的小朋友。“刚好两个人我们都不认识,实在是可怜,辛辛苦苦养这么大,就这么没了!”

  另一位目击者宋先生回忆,当时他问坐在地板上哭的小朋友哪里痛,“他指着左脚说脚痛,我看了看他的头,应该没有受伤。另一个孩子腰部以上被货车左前轮压住,后来被消防救出来,可是当场就不行了”。没多久,120急救车将受伤的同学送往长庚医院救治。

  司机去登记才知出事?

  据了解,两个学生都在霞阳小学读书。遇难的同学姓张,在三年级(8)班;受伤的同学叫小好(化名),在三年级(7)班。

  在长庚医院急诊室,导报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小好。他说,下午1点左右,张同学到他家叫他,然后一起从家中往学校方向走。1:20左右,他们走到安井食品厂门口。

  “我们并排准备从厂门口经过,想去前面走斑马线到对面的学校,突然有一辆货车右拐过来,车没有很快,但我们没来得及躲避,就被撞上了。”小好说,他的左脚被轮胎撞到,“我不知道我同学是怎么样被压住的。”

  小好回忆,当时货车司机好像没有意识到压到人,“他下车准备去值班室登记时,才看到我同学被压住了”。

事发时学生在“督导”?

  小好告诉导报记者,事发前,他和张同学正在执行“督导”任务。

  据介绍,所谓督导,就是在校外监督学生安全行走,避免嬉笑打骂、乱走乱闯。“我每周都会值一次督导,今天星期四,刚好轮到我。”小好说。

  在医院陪同的一位老师没有否认此事,只是说她是带班教师。被问及此事,她说:“好了,就这样吧,你不能再问更多了。”

  对小好的这一说法,霞阳小学方面予以否认。教务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完全不存在让学生进行督导的现象,两名学生是在上学途中被撞的,与学校无关;且事故发生后,学校立即安排学生班主任和心理老师前往医院探望。“临近开校门的时间,会有安保人员指导学生们安全过马路,不会让学生过来(督导,而是让保安督导)。”

  家长声音

  清校时孩子咋办?

  林先生(化名)的孩子在霞阳小学读四年级。昨日下午,他看到张同学被压在货车车轮下,已经没有了气息。

  林先生并不清楚学校是否有让学生进行督导的制度。

  据林先生介绍,学校中午不到12点下课,但在12:20会清校关闭校门,1:40才会再次打开校门。这80分钟内,所有学生一律不得在校园内逗留。中午一些家长会把孩子领回家,午休过后再送孩子上学。“但不是所有家长都能这么做,有的家长也要上班啊,有的还在很远的地方上班,怎么顾得上孩子?”

  林先生表示,时间紧张的家长会选择午托班,但经济条件差的家长只能让孩子自己安排中午时间。“现在孩子都小,喜欢到处跑,出了事怎么办?”对这一问题,林先生表示了担忧。

  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校方和有关部门证实,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刘小冰/文 陈巧思/图)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