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郎永淳做客“史家讲坛” 与西部乡村教师共话爱的教育

2014年12月04日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永淳做客“史家讲坛” 与西部乡村教师共话爱的教育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张梓)4日的北京史家小学,教师、家长共聚一堂,但这不是家长会,也不是校园开放日,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郎永淳和西部乡村教师共同参与的第23期“史家讲坛”。

  作为“爱只因有你”大型公益活动的一项内容,此次“温暖生命·唯爱永纯”主题活动邀请央视主播郎永淳,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发起人谢建华和西部教师代表,史家小学全国优秀班主任万平、全国优秀辅导员张均帅,史家小学毕业生代表唐烨及家长代表施胜国一同走上讲坛,共话教育中的爱与温暖。

  “我的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郎永淳的一句话让现场响起掌声。求学、专业的转换、新闻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家庭生活的苦与乐……郎永淳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认为成功最重要的是有“爱与热情”。他还结合自己写作的《温暖生命·唯爱永纯》一书,分享了个人对爱的理解与感悟。

  谢建华曾走访过470多所大山里的学校,也曾带北京、上海的家长走进西部大山,得到的反馈是,“农村的孩子非常非常需要爱的教育,而农村学校的老师相对缺乏这方面的教学经验”,尤其在留守儿童越来越多的当下,乡村教师甚至各方面人士都有义务把爱传递给大山里的孩子,给他们爱的教育。

  “我们当中有很多老师是没有见过火车的,(这是)第一次坐火车出来。”一位西部教师代表说,百名参与“爱只因有你”大型公益活动的西部乡村教师正在史家小学接受培训,这几天听课时很感动,甚至包括男老师,“大老爷们儿都忍不住想哭”,“原来名校的老师也是脚踏实地、用心做的”。

  “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开启于2007年,至今已组织多次活动,此次携手北京史家小学,旨在真正把北京优势教育资源带到西部。

  全国知名的北京史家小学一直倡导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校合作,陪伴孩子成长。为了提升教师和家长的人文素养,让史家小学的教育更加温暖,史家小学自2010年教师节起开办“史家讲坛”,与各界名家共叙教育。

  史家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当日一同参加了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