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导演张一白:寻找“匆匆那年”的得到与错过

2014年12月04日1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张一白:寻找“匆匆那年”的得到与错过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白瀛)“那些年我们到底都做过了些什么?我们究竟都得到了什么却又错过了什么?我们怎么就成为现在这副模样?”导演张一白说,这是他在拍摄新作《匆匆那年》时最想知道的事。

  张一白4日在京介绍,继《将爱情进行到底》后,他的又一部青春爱情电影《匆匆那年》于5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改编自九夜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阳光少年陈寻、痴心女孩方茴、温情“暖男”乔燃、纯情“备胎”赵烨、豪放“女神”林嘉茉这群死党跨越15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

  张一白说,片中方茴的回忆能让观众回到上世纪90年代末的北京,在时间跨度长达15年的叙述中,有美好的青春校园生活,有涉及青少年犯罪的探讨警示,有新中国成立50年大庆、迎接新世纪、北京申奥成功的历史事件,有大学时代的颓废迷茫,有工作以后的艰难奋斗,有婚姻生活的现状等。

  此外,张一白透露,他在片中客串了一名篮球教练:“本来是打算演个语文老师的,演员们说更像安西教练,就这样无心插柳。”

  九夜茴说,篮球是电影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在青春片里,篮球是友情、励志、青春、热血的象征,每个经历过学生时代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关于篮球的记忆,在我们电影里,篮球见证了这群死党的青春,是一代人的集体共鸣。”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