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连文学新品牌“字码头”读库新书首发

2014年12月04日12: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文学新品牌“字码头”读库新书首发

  新华网大连12月4日电(记者闫平、方日金)大连文学新品牌“字码头”读库新书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日前举行。“字码头”读库收录了12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连名家代表作。这套图书的出版是大连作家的一次集体亮相,将为大连文学品牌的丰富和提升提供助力。

  大连出版社社长刘明辉介绍,“字码头”读库从策划到出版历时两年,12位作家代表了目前大连小说界、散文界、随笔届的最高水准。读库的每一本书都是作家和编辑精雕细琢的结果,它的推出将为大连文学品牌的丰富和提升、为大连作家“向高处走,向远处走,向深处走”提供助力。

  大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晓峰认为,“字码头”读库有四大亮点。一是聚集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连作家,创作真实而纯粹、细腻而丰富,代表了大连文学的整体特色。二是表现的题材十分丰富,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历史与现实、人生与人性。三是读库作品十分接地气,关注百姓疾苦,关注底层群众的困境,注重可读性和现实性。四是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从中我们可以寻回历史的记忆,引发哲学的思考。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