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冒充学生高校盗窃手机被抓 4部手机20多人认领

2014年11月25日15:09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冒充学生高校盗窃手机被抓 4部手机20多人认领

  男子伪装成学生在高校宿舍盗取多名学生手机,要逃走之时被学校保安发现,并从男子身上搜出4部手机。男子被移交给警方后虽然已经联系到了手机主人,但是没想到,当天下午,竟然有20多名学生同时来到刑警队报案称他们丢了手机。记者昨天从蜀山刑警三队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11月12日,长江西路附近一高校保安抓住了一个小偷,辖区蜀山刑警三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了解到由于当时是学生上课时间,在学校教学楼楼道间,多名学生称手机被盗。学校保卫科保安在现场,发现一个男子鬼鬼祟祟不像学校学生,“他虽然背着书包,穿着运动服,但是感觉就不像个学生。”于是保卫科人员立即对其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对自己的专业说不上来,随后保卫科人员在男子包中发现了4部手机。

  据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是广西人,1993年出生,来合肥找工作,但是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加上没钱,看到学校里学生警惕性低,且上下学时间楼道内学生集中,便决定在此下手。

  对于男子背包中的4部手机,民警也联系上失主,让其前来拿回手机,谁料,在男子被带回后的当天,有20多名学生来到刑警三队报警,说要拿回自己的手机。原来,保卫处在楼道内报警的时候正好被学校学生看见了,该学生立马在同学QQ群中群发了信息,“手机被偷的请注意了,保卫处刚抓住一小偷,已经送到刑警队了。”

  很多曾遭遇过手机被盗的学生一开始都未报警,只是在保卫处做过登记,看到群里的消息就来刑警三队碰碰运气。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刑拘。

  (实习生 苏莹莹 本报记者 韩婷)

(来源:合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