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邯郸一学校开设“红色教室” 主要展出毛主席像章

2014年11月24日13:1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邯郸一学校开设“红色教室” 主要展出毛主席像章

■学生们在“红色教室”里参观。 本报记者 杨伟广 摄

  11月20日上午,邯郸市永年县第八中学的“红色教室”正式对学生开放,里面主要展出毛主席像章、诗词及雷锋、张思德等红色榜样的图画、图书。

  永年县第八中学原41班学生崔晓阳是一位收藏爱好者,此次他把收藏多年的藏品中的一部分,包括19尊毛主席雕像、120枚各式毛主席像章、86本与毛主席有关的宣传画、书籍、诗词等;还有雷锋、张思德、王进喜等红色榜样的宣传图画70幅;各种当时使用的器具共计42件,全部无偿捐赠给母校,帮助学校开设“红色文化展室”。

  永年县第八中学专门将这些珍贵的红色藏品布置到一间教室里,永久对学生免费开放,还安排专门的讲解员结合实物让学生了解建国前后的部分历史。初二学生李峰参观后称,许多物品原来自己都没有见过,近距离参观后对那段革命历史有了较深刻的了解,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校长宋泽民表示,学校设立“红色教室”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杨伟广)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