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昏黄路灯下卖菜婆婆静静看书 网友为她送祝福

2014年10月31日07:3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昏黄路灯下卖菜婆婆静静看书 网友为她送祝福

  @胖叔叔zamia:下班回家路上淅淅地下着小雨,在经过岳家嘴转弯路边,看到一老奶奶在卖东西,过去以后才发现奶奶在看书,就着路边弱弱的灯光。心里有些触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记者追访:“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路灯下老婆婆看书的画面着实打动了我,希望婆婆健康长寿。”博主周进说。

  25岁的周进从事销售工作,前日下午6点10分左右,他途经武昌岳家嘴车站附近等车时,看到了图中这一幕。当晚回家后,他就下定决心,给自己定下目标,抛开手机换书伴他入眠。微博上这安静的画面也触动了不少网友,网友“忠慧”说,“现今愿意坐下来看书的人越来越少,包括我自己在内,满心浮躁。但看到这位婆婆专注的姿态,我觉得很是惭愧。”

  昨日下午6点50分,记者找到了这位72岁的任婆婆。在周遭喧嚣的人流车流中,婆婆静静地坐在昏黄的路灯下看一本书,那画面仿佛被时光定格一般。

  任婆婆祖籍黄陂木兰湖,现住在岳家嘴附近,自己种了一些菜吃不完,晚上就拿出来卖。婆婆面前的塑料铺布上放着几个土豆、几根胡萝卜。

  看着微博上发布的照片,婆婆爽朗地笑了,只是淡淡地说:“我认识一些字,喜欢看一些做人道理的书,让人心存善念。昨天,好几个人过来问我路灯下看不看得清楚,我把书递给他们,他们都说看得吃力,我这大年纪看得蛮清楚。你们啊还是要少玩手机,年纪轻轻地别把眼睛都搞坏了。”(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朱蕾)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