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开公司处理小区游泳池水质年挣300万元

2014年10月30日13:2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开公司处理小区游泳池水质年挣300万元

  小区游泳池水质不过关?大学生发现商机年挣300万元

  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果不想求职打工,想创业怎么办?昨日,市工商局带领记者一行走进重庆大学微企创业园,看看大学生是如何创业做大做强的。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大学生蔡瑞,于2012年3月投资5万元创办了重庆天鸟游泳池管理有限公司。大二时的夏天,他发现很多小区游泳池存在安全防护、水质等问题。“如果能利用自己有救生员资格证等特长,进行游泳池的管理,也是一种机会。”蔡瑞进行市场调研,甚至专门到小区游泳池做救生员兼职,跟着水质监测人员到各游泳池取样检测。

  于是,在重庆大学微企创业园办公室的帮助下,他找到了重庆大学城市环境学院的师生合作,将小区游泳池水质处理成本大大降低。很快,他们的技术得到了开发商的认可,在金科、龙湖、华宇等楼盘的很多小区运用。

  “两个专业的互补,反映在市场上,不仅填补了游泳池管理的空缺,同时专业化的水质处理降低了成本,增强了市场的竞争力。”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企业服务部部长刘震介绍,蔡瑞注册的小微企业第一年产值就达到了60多万元,去年达300多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