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大三学生给毕业的自己写信 激励学子不留遗憾

2014年10月30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大三学生给毕业的自己写信 激励学子不留遗憾

  中新网南昌10月30日电 (苏路程 田野)“当见到这封信时,想必你已经毕业。毕业前,我想完成以下几件事:竭尽全力完成四级,拿一次奖学金;学会一种舞蹈;增肥到120斤。”江西理工大学大三学生黄丽春以清单的形式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10月30日,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经济管理系面向全体大三的“准毕业生”,开展名为“乌龟慢递”的活动,“准毕业生”要为给毕业那天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信内容包括自己在大学的目标,想对毕业那天的自己说的话。所有信件统一被保管在一个柜子里,封存起来。毕业时,学校统一发放,并要求学生大声朗读该信。

  “未来的自己,距离见到你的时间只剩下一年半了,我的心情很复杂。我希望在我见到你的那一天,你的一切早已如你所愿。我希望那天之前你已经考过了英语四六级;拿到了人力资源证;考完了驾照,简历上的内容十分丰富。为此,我会努力的,未来的你也要继续努力哦。”该校营销专业的崔葱葱在信里写道。

  会计专业的王瑜告诉记者,自己很珍惜在大学交到的朋友,“希望毕业后,我们能一直保持联系,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党政办副主任戴朝护表示,毕业季,各大高校的毕业生都在“晒遗憾”。“给未来自己写信能适当的总结与沉淀,给自己定目标,提前规划毕业后的生活,希望借此激发学子奋发成才的动力,尽可能避免遗憾,实现大学生活的圆满收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