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晒晒大学老师各种点名绝招:拍照点名 蓝牙点名

2014年10月30日10: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晒晒大学老师各种点名绝招:拍照点名 蓝牙点名

  拍照点名

  前年,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推出了一项上课点名法——拍照查缺。每节课上课前,学习委员会拍摄教室里老师和到课同学360度的全景照,课后将照片上交给学院,学院根据照片“揪出”缺课的同学。

  “抽奖”点名

  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老师别出心裁地开发了一套点名系统。这套点名系统将全班同学的名字都编进计算机程序里,老师在讲台上随便点点鼠标,大屏幕便显示某个同学的名字,一个个名字刷起来的时候就像来到抽奖现场似的。

  蓝牙点名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系老师研发出一套新点名系统,要求学生用个人学号命名手机蓝牙,老师再用笔记本电脑外置蓝牙增强器搜索,通过与学生信息数据库比对,未搜到学号者,就算旷课。

  校园一卡通点名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外国文化通论课上,老师会要求学生拿出校园卡,与本人对照后进行点名。学生们戏言,一卡通上的头像和本人形象出入其实是很大的呀!(实习生 朱梦秋 记者 杨甜子 张琳)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