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首所法国国际学校成立

2014年10月29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首所法国国际学校成立

  中新社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 张芹)武汉首所法国国际学校29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法国驻华大使顾山等出席成立仪式。

  该校主要针对在汉法籍人士子女,为他们提供大学前的全程教育。

  武汉是法国在中国内地投资最集中的城市,现有法企80多家,常住武汉的法国人超过千人,其中一半以上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和居住。目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武汉市最大的法国旅华人士聚集地,并形成武汉市最具影响力的的外籍社团之一。

  据悉,武汉法国国际学校设立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条龙”教育体系,为在汉的外籍人士子女提供纯正的法国式教育。学校占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可同时接纳300名涵盖幼教、小学、初中和高中部的学生。

  武汉法国国际学校行政主管严文俐介绍,该校是目前武汉市唯一一所获得法国国家教育部资格认证的学校,同时也是法国海外教育总署成员。学校教育大纲与法国完全同步,学生在此接受教育后可到法国参加升学考试。

  除全程法语教学外,该校重视对学生的多语言教育,同时开设中文及英语课程,其中中文课每周不少于3小时。除幼儿园、小学课程外,中学及高中采取远程教育方式,由法国聘请的具有教育资质的教师现场辅助指导。

  “作为一名长期驻外的家长,我非常高兴看到武汉法国国际学校的成立。”法国驻华大使顾山表示,武汉汇集了众多法国企业,随着越来越多中法合作项目在武汉落地,将有更多法国人来武汉工作、生活,一所国际化的学校为这些外籍人士解除了后顾之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