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州一孕妇的士临产 众人接力相助母婴平安

2014年10月26日14:30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一孕妇的士临产 众人接力相助母婴平安

  警车开道,的士狂飙,逛早市的市民纷纷让行……只因为一个新生命“焦急”地在出租车上探出了脑袋。这一幕出现在福州沁园支路通往福州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的路上,时间是昨天早上7点多。

  “女婴六斤二两,母女平安。”听到这个消息后,无论是年轻的爸爸小陈,的姐朱师傅,还是开道民警庄警官,都开心地笑了。

  昨天上午7点30分,在晋安区五四北泰禾广场附近,在榕务工的四川小伙小陈和妻子小廖等四人,拦下了车牌号为闽AT8021的出租车。小陈的目的地是福州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预产期为下个月8日的妻子小廖,感觉“肚子有点胀,可能是孩子要生了”。

  车沿着三环辅道开到新火车站附近时,坐在后座的小廖突然大喊:“肚子很疼,来不及了,要生了。”朱师傅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孕妇的惊叫后,心里也咯噔了一下:自己虽然也生过孩子,但接生的活,可从来没做过。

  朱师傅一边加快行车速度,一边耐心地询问小廖是头胎还是第二胎。车行至桂山涵洞附近时,见前方沁园支路上人车众多,朱师傅头伸出车窗,焦急地大喊,“麻烦让一下,孩子要生在出租车上了,求求你们。”

  此时,前方停了一部警车,朱师傅赶忙不停地按喇叭求助。正在疏导交通的茶园派出所庄警官,听到“孕妇羊水已破,孩子马上要生下来”的紧急情况,看到孕妇正在痛苦地呻吟,立即决定让出租车跟在警车后面。

  随后,庄警官打开警灯,并通过车载喊话器向前方车辆喊话,告知紧急情况,希望大伙靠右避让,“当时早市还没结束,路上人、车还很多。不过,听到喊话后,他们纷纷靠右,让出了一条通道。”

  警车领着出租车从沁园路拐到二环路,而后从金鸡山隧道前二道变一道区掉头。正在附近巡逻的茶园派出所的民警和保安,接到庄警官的通报后,也迅速将金鸡山隧道口的应急通道打开,“整个路程大约2公里多,3分钟就赶到了。”

  当天上午7点48分左右,出租车赶到福州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医生和护士将孕妇抬下车时,婴儿的头已经露了出来。“孩子有呼吸,马上要处理。”听到这个消息后,朱师傅和民警都松了口气。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在福州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年轻的妈妈小廖和新生的婴儿,“母女平安,女儿六斤二两。”小陈说,“有预感到孩子会出生,可没想到幸福会来得这么快,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侯希辰 张超晖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