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学生看病途中见义勇为 阑尾炎发作忍痛抓住轻生女

2014年10月26日09: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学生看病途中见义勇为 阑尾炎发作忍痛抓住轻生女

  10月23日上午,一名泗洪县新星中专的学生将一名轻生女子成功救起。小姑娘做了好事后没和任何人说,因为生病就继续到医院挂水去了。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找到肖美时,她还在医院输液治疗。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即将过17岁生日的女生有点害羞地说:“哎呀,这事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面对这位阿姨即将跳下去,我不能不救。”

  网传最美泗洪小姑娘,背着书包救下轻生女子

  23日,网上出现了一条信息称,当天上午,泗洪县青阳北大桥,一位背着书包的女孩及时出手救下了一位30岁左右轻生女。

  据一位目击者称,9时许他路过北大桥时看到这位欲跳河的女子翻过桥栏杆,只有右手还拽着栏杆,身体已经向河面倾斜,这时路过的一位背着书包的年轻女孩一把拉住女子的右胳膊,和一名男子一同把跳河女子救了下来。之后,年轻女孩就一直陪在该女子身边不停劝慰她。

  随后,女子的丈夫赶到,和警察一起把该女子劝走了。该女子被丈夫带走后,救人的女孩也默默转身离开了。后有网友上前询问得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是泗洪新星中专的学生,今年17岁,也是她打电话通知女子丈夫的,而那位和她一起救人的男子早已离开了。

  “当时没想那么多,我觉得每个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去救的。”女孩说的话以及她的行为,让不少网友感动,有人称其最美泗洪小姑娘。

  当时正阑尾炎发作,为救人还把胳膊弄伤了

  泗洪县新星中专的老师是10月24日下午,通过网络才知道救人女孩是他们学校的,通过一一询问请假的学生,最终“锁定”了当事人,计算机专业二(6)班的肖美。老师联系她家人时,肖美父母也全然不知女儿她做了救人的事,而肖美当时还在医院输液治疗中。

  据了解,肖美当天因为阑尾炎发作请假去医院治疗,路过泗洪县城青阳北大桥时,看到一位欲跳河的女子已翻过桥栏杆,只有右手还在栏杆上,身体已经向河面倾斜。看到此情景,肖美同学顾不得身体的病痛,立即扑上去一把拉住跳河女子的右胳膊。肖美同学一边用力拉轻生女子一边说,“你看周围有比你大的有比你小的,哪个不是在好好生活,你不能这样啊!”

  由于该女子身体下坠,肖美同学臂力有限,只有用胳膊贴紧栏杆,防止轻生女子身体继续下滑,胳膊淤血受伤。后来,一位男子看到此情景和肖美同学一起将轻生女子拉回了桥面。

  轻生女子30多岁,因家庭一些琐事欲跳河轻生。救下轻生女子后,肖美同学一直陪在该女子身边不停劝慰她,并询问了她家的电话,随后,该女子的丈夫赶到,将该女子劝走了。

  该女子被丈夫带走后,救人的肖美同学也默默转身离开。一位恰巧路过此处的网友追上前询问肖美同学是哪里的,叫什么名字,肖美同学说,不必知道我的名字了,我是泗洪新星中专的学生。当记者再追问肖美同学,做这件好事的动机时,肖美同学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我觉得每个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去救的。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爱,只要每个人都能给予爱,懂得关心他人,就不会有人想去自杀。”

  肖美说:“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去做,因为这是作为一个人应该做的事,当然,我更希望今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的。”

  最美姑娘成长背后——父母都是热心肠

  得知肖美救人,肖美的家长一点不震惊。记者了解到,二十年前,肖美的父亲在本村路边捡到一辆崭新的“永久”牌自行车,跑遍整个村子询问谁家丢了自行车,终于找到了失主。

  “她是住校生,有次她发现宿舍楼下掉了一床被子,这个认真的女孩从一楼问到六楼,硬是让她找到了掉被子的同学。”肖美的班主任薛晓萍说,肖美家里仅靠几亩地和夫妻俩打零工挣钱供两个孩子上学和家庭日用,就这点微薄的收入还经常接济邻居。(通讯员 陈太明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峰)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