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第11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4年10月25日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学第11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大学第11届国际文化节今日开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来自约20个国家的30余位驻华使节参与本届文化节。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将绘有文化节吉祥物五色鸟的大旗授予美国留学生史天龙,并与中外嘉宾一道剪开文化节开幕彩带。

  作为建设和谐校园的举措之一,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历经10年,已成为该校的一项丰富中外学生校园文化、展示学生国际化风采的年度盛事,得到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汉办及北京市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来自土耳其的于嬿非常感谢北大为留学生提供了国际文化节这个平台,使留学生不仅有机会与中国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且有机会将本民族的独特文化介绍给中国民众。在这个过程中,留学生们获得了充分的展示机会,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北大产生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本次国际文化节以“新起点、新梦想、新世界”为主题开展20余项活动,除游园会暨展台展览、舞台表演、留学生演讲比赛、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等传统活动外,还将推出包括“舌尖中国,品味世界”、聆听大师对话、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走进北大等特设活动。

  当天的开幕式、舞台文艺表演、游园会之后,未来一个月内还将有创客空间工作坊、手绘城市艺术展、鼓玩世界、美食广场、创意集市以及主题曲发布等各种活动轮番上演。这些活动从国际学生与国内学生两个视角展示当代青年的世界观,为中外学生共同实现心中的梦想搭建交流平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