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11月大女婴体内遭插12根针 其舅妈服毒身亡 图

2014年10月25日08: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11月大女婴体内遭插12根针 其舅妈服毒身亡 图

10月23日,被扎针女婴在母亲怀中等待儿童医院会诊结果。新京报记者浦峰摄

  服毒动机不明;儿童医院诊断显示,女婴体内有5钢针靠近内脏,手术难度大时间尚未确定

  近日,山东聊城高唐县11月大女婴子宣(化名)被发现体内插有12根针的消息引发关注。

  昨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再次对子宣进行B超检查,各科室会诊后称,一些金属异物位于敏感或重要脏器周围,可能需要分次取出。

  高唐县委宣传部通报,子宣的舅妈刘某某于昨日下午4时吞服农药身亡,服毒原因不明。

  12针位于腹腔等

  昨日,在北京市儿童医院基础外科门口,子宣妈妈刘玉香双手撑着头,在地板上静坐着,眼睛微红。

  “昨天十点孩子做完B超,就没进行其他检查。”刘玉香说,医院为避免交叉感染,孩子需单独在病房接受诊疗,不可探视,孩子检查完,她“就再没抱过孩子”。女儿才11个月大还未断奶,为了治疗,现在只能喝奶粉。

  下午两点许,刘玉香趁没有护士守着,遛到病房门口,从窗户看见孩子正在睡觉,她放心地笑了一下。

  “好想抱她,只要一抱她就不哭了。”刘玉香说,她一听到病房内有小孩哭,就坐立不安。

  据了解,子宣进京前,当地医院检查显示,其体内有12根钢针,分布在臀部、腹腔等部位。此前,刘玉香已拔出4根,其中一根为医用针头。

  医院建议先取出3根针

  10月22日,子宣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医院CT片显示,孩子腹部有5根钢针靠近内脏,有危险。医生初步建议,先将其中最危险的3根针取出。

  昨天,儿童医院称,子宣住院后病情相对稳定,但手术难度大,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当地警方来京调查

  昨日下午,来自高唐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子宣的舅妈在家中吞服农药,抢救无效后身亡。

  “两家没有矛盾。”子宣的表舅称,子宣的舅舅是家里唯一男孩,特别害羞,“几乎没出过村,也很怕见人”。两家在一个村,步行仅需五分钟。子宣的舅妈不到三十岁,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上幼儿园,小女儿大约九个月。

  子宣父母称,尚不知道孩子舅妈自杀的消息。

  昨日,高唐县公安局的民警来到儿童医院了解情况。

  女婴被扎针事件回顾

  子宣的母亲刘玉香称,今年7月初,女儿开始出现异常哭闹,整宿睡不着觉。家人在子宣身体多处发现小红点儿,以为是蚊虫叮咬,并未在意。近一个月,在为子宣擦洗时,她先后从其身上拔出4根针,其中一根为医用空心针。这时,家人还以为是孩子玩闹不小心扎到。

  10月20日,刘玉香带着女儿来到高唐县医院进行检查,拍片结果显示其体内有12根钢针状物体,分布在臀部、腹腔等各个部位,孩子父亲范光生立即报了警。因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子宣转至山大齐鲁医院,医生同样束手无策。

  10月22日,子宣在父母、表舅、大爷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求治。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